我校印娟副研究员获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

2018-03-09

日前,上海市妇联、市教委、市科委联合开展了第十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评选活动。毛献群等10位女性获上海市巾帼创新奖,同时授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其中,我校上海研究院推荐的印娟副研究员获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同时被授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

 

据悉,两年评选一次的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是上海女性科学技术领域的重要奖项,与往届评选相比,本届评选活动具有推荐领域扩大化、推荐方式多样化、候选人整体水平高的特点,研究领域涵盖了量子信息、航天技术、经济学、生物医药、机械电子等。

印娟,1982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上海中国科大量子工程卓越中心)副研究员、“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纠缠源载荷主任设计师。聚焦量子纠缠源的制备和基于纠缠的远距离量子通信实验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曾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等荣誉。

 

(上海研究院)

https://news.ustc.edu.cn/2018/0309/c15884a30314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