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我国科技发展的新使命

Speaker
张守著 教授
Affiliation
深圳(南科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Time
2019-12-30 (Mon) 10:00
Location
上海研究院4号楼329报告厅(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同步视频)
Abstract

摘要:报告从我国社会发展对科技发展的需求出发,讨论我国物理学科基础研究从论文导向逐渐转化为问题导向的发展趋势,并探讨专家在评议国家一些高强度科研和人才项目时,评审侧重面的相应变化。

报告人简介:张守著,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学科主任、教授,博士学位。1981年1月,在山东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在中科院金属所获硕士学位。1990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1991~1996年,分别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巴西等国做博士后研究或访问教授。1997年,回国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任职。专业领域为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光物理与声物理。专业工作涉及到中国科学院、高等院校等与专业领域有关的所和系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