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佯谬:从GHZ 定理到Hardy 佯谬

报告人
陈景灵 教授
单位
南开大学
时间
2019-07-09 (周二) 16:00
地点
微尺度东附楼2003室 (上海研究院4号楼329同步视频)
摘要

摘要:贝尔非定域性的研究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贝尔不等式方法;第二种是无不等式方法,亦称“全对无”判据(All-versus-Nothing Proof), 比如GHZ 定理和Hardy 佯谬。
本报告介绍南开量子信息组近两年在Hardy 佯谬方面取得的理论研究进展以及实验检验。

个人简介:
陈景灵,2000年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2000年7月-2002年6月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
2002年7月-2005年7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2005年8月任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
迄今已发表SCI 论文160 篇,包括Physical Review Letters 6 篇, Physical Review A 53 篇等。近几年主要开展与实验紧密联系的
理论研究工作,其中有六项理论工作获得实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