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各位同学好!

由潘建伟院士带领的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研究团队是中国科大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团队。研究领域为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究方向包括:量子力学基本原理检验、光纤量子通信、自由空间量子通信、量子存储与量子中继、光学量子计算、超导量子计算、离子阱量子计算、冷原子量子模拟、量子精密测量以及相关理论研究等。

目前,我们已经搭建了众多相关实验平台,建立和发展了一整套与量子信息实验研究相关的分析探测设备和手段,研究条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团队现30余名教授,具体成员及研究方向请参考网站信息(https://quantum.ustc.edu.cn)。欢迎有优秀物理学科背景且有志从事量子信息科学研究的青年报考!现将招生相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招生学院及专业

招生学院:物理学院、微尺度、未来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物理学(0702)、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量子科学与技术(9901)、电子信息(0854)

专业方向: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物理电子学等。

从上述任一学院、专业加入团队的研究生在团队内享相同待遇。

二、录取方式

1. 本科推免生通过学院提前面试/夏令营面试,收到团队导师的确认接收的邮件,截图或转发邮件于刘彦老师登记。

2. 本科推免生通过学院提前面试/夏令营面试并通过由团队组织的进组面试。进组面试预计在夏令营结束的一周内进行,参加请提前联系报名。

上述两种方式均可以被团队录取。

三、招生咨询

团队招生咨询QQ群:717930269

陈腾云:tychen@ustc.edu.cn

 彦:ly0523@ustc.edu.cn

 

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研究团队热忱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