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陆朝阳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2016-11-21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SA)产生了新一届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中国科大陆朝阳教授成功当选。

12345

陆朝阳(0002),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2011年从剑桥大学回国,致力于发展固态量子信息技术研究,已在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 (1篇),Nature (3篇),Nature Physics (3篇),Nature Photonics (3篇),Nature Nanotechnology (2篇),PNAS (3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6篇)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被SCI引用2000余次。研究成果入选英国物理学会评选的国际物理学年度突破榜首、三次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年度中国科技十大进展新闻。近年来,获得了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中国科大杰出研究校长奖、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等荣誉。

美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 Fellow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严谨、严格,最终入选OSA Fellow的会员必须“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