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同学获得2019 Light Conference “光学未来之星”奖

2019-07-18

王辉同学参加了由Springer Nature和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期刊于 2019年7月16-18号在长春举行的Light Conference 2019国际学术会议。为鼓励青年学者发表创新成果,该会议特地设立“未来光学之星”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参选者中,王辉同学的论文和学术报告获得了“光学未来之星”二等奖。

“”

参与竞选的有关光学领域的原创新工作,首先需要经过初评,由评审专家(Nature publishing group 旗下的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编委、大会主席等3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对投稿进行评选,选出10篇提名作品。所有提名作品将获得在Light Conference 2019会议上进行大会口头报告的机会,与评委进行现场交流(参加现场交流的必须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奖项。

王辉同学于2011年进入中科大进行本科学习,2015年推免进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攻读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陆朝阳和潘建伟教授。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Nature Photonics 2篇,Nature Physics 1篇,Phys. Rev. Lett. 3篇(其中2篇highlighted in Physics)。2017年荣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作为创新研究院培养出来的博士,王辉同学此次在国际会议上竞争获奖,是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创新研究院培养优秀人才工作的认可和鼓励。王辉同学的成长经历是量子创新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的一个缩影。创新研究院一直把研究生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树立“质量优异、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以育人为核心,注重博士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