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2020年度科技管理专项项目

2021-01-12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科技管理专项项目申请指南,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定位

      科技管理专项项目资助具有较强宏观战略思维、较高专业水平并有志从事科技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开展科技管理中相关科学问题的研究与实践;旨在探索建立科技管理人才的资助机制,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战略型科技管理人才;为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公正高效”的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提供决策支撑和政策建议,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治理体系贡献力量。

      二、资助领域与研究内容

      2020年拟在管理科学部、医学科学部、政策局和交叉科学部相关科技管理与政策研究岗位试点实施。

      申请人应围绕国家宏观科技发展战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包括相关科学部和局室的科学基金资助战略、评审机制、学科布局、项目管理等)开展相关研究和管理实践。项目负责人应完成相关理论研究工作,并形成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政策建议或工作方案。

      三、资助计划

      2020年计划试点资助不超过8项(每个试点部门1—2项),资助期限3年,资助经费180万元/项。经费使用采取“包干制”,不区分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

      四、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科技管理专项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公道正派,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申请当年未满45周岁;

      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和博士学位;

      4.熟悉相关领域科技发展趋势和前沿,具有较宽的学术视野、较强的战略思维和宏观把握能力,原则上应当承担过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

      5.具有相关科技管理工作经历;

      6.在项目资助期内,保证每年有不少于6个月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应的科技管理岗位进行管理实践。

       7.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人员或在站博后不得申请本项目。

      本项目申请时不限项,获资助后在执行期内不得申请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本专项项目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仔细研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568/info79533.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1年1月11日

原链接:http://kyb.ustc.edu.cn/2021/0112/c6077a46780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