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信及其攻防研究

报告人
孙仕海
头衔
副教授
单位
中山大学
时间
2021-03-12 (周五) 10:00
地点
合肥物质楼B1102(上海研究院4号楼329报告厅同步视频)
摘要

报告摘要:QKD具备理论上的无条件安全性,但实际器件的非理想性会导致潜在的安全性漏洞,进而影响QKD在实际条件下的安全性。报告将主要介绍量子黑客攻击和防御相关的研究历史和发展现状。

个人简介:孙仕海,中山大学副教授。2012年获国防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入选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中山大学“百人计划”,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长期从事量子通信实际安全性和物理实现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Optica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相关SCI论文近50余篇,引用超700次,申请国家专利多项。主持和参与国家、军队量子通信相关项目10余项,参与多项量子通信的国内和国际标准撰写。